close
甜文

希望大家多多包涵我爛到不行的文筆

小小追星族

正文開始

短文

前言

媽媽摸摸我的腦袋溫柔的說:「這些天不用來店裡幫忙了~去外面玩一會在回來吧~想想未來想做什麼 媽媽不會逼妳一定要來繼承咖啡店」

我含著眼淚看著媽媽說不出話

媽媽輕輕抱抱我後離開房間

我反覆思考著 一夜無眠……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隔天

下課結束

我一個人來到海邊吹吹海風聽著美妙的海浪聲讓心情整個好起來

我坐到一旁的沙灘上哼著歌看著美麗的夕陽

過了一會

一道聲音從身後傳來 :「原來妳會唱歌啊~」

我聽見這熟悉的聲音立刻轉過身 看見正一臉好笑望著我的玧其大叔

我不服氣的說:「我會的可多了好嗎~」

玧其微笑的說:「是是~一個女孩子幹嘛來到那麼遠的地方~?」

我反問:「那大叔你怎麼一個人來這~?」

玧其耐心的回答著:「我來找靈感啊~」

我不解:「靈感?」

玧其微笑的說:「我是音樂家啊~我的工作室就在這附近要來看看嗎~?」

我雙眼發亮問:「真的??」

玧其憋笑的點點頭

接著兩人來到玧其的工作室

我新奇的到處看看微笑的說:「大叔~你真厲害呀~」

玧其拉了一張椅子讓我坐下說:「坐吧~」

我坐了過去

玧其望向我的雙眼說:「妳有煩惱吧~」不是疑問句而是肯定句

我不躲閃回答:「是啊~」我把最近的事全盤托出

玧其靜默幾秒後不說話 直接坐到鋼琴前雙手輕放在鋼琴鍵上熟練的彈出一首從沒聽過的歌

我靜靜的聽著  整間工作室裡都是美妙的鋼琴聲

一曲畢

玧其微笑的看著我說:「如何~?」

我高興的說:「好好聽~不過這首歌是誰的~?從來沒聽過呢~」

玧其傲驕的說:「我剛做出來的~送妳」

我愣了一秒說:「送我~?」

玧其淡淡的回:「這首歌是給還在迷茫的妳  希望妳早點找到未來的路並且人生過的精彩  妳其實是有夢想的  只是自己還不知道....」

一路上我思考著這句話回到咖啡廳

媽媽微笑的對我打招呼:「阿米~」

我聽見媽媽的呼喊聲回過神 看見咖啡廳裡的顧客們都面帶笑容的品嘗甜點與咖啡

我微微一笑   果然~我是想見到顧客們面帶笑容品嘗我做的咖啡.....謝謝你....玧其大叔~我的夢想找到了

過了幾年

咖啡廳由我繼承還越做越大

我面帶笑容的說:「您好~請問想點什麼~?」

一臉白皙乾淨的大叔微笑的看著我說:「小丫頭長大啦~」

我聽見這聲音不可思議的瞪大雙眼說:「大叔!!!」

玧其微笑的說:「給我一杯妳拿手的美式咖啡吧~很懷念呢~」

下半部結束

給~各位和我一樣現在是高三的親古們 

各位和我一樣還在迷茫嗎~?希望你們早點找到自己的興趣和夢想 有夢想就要去追不要害怕跌倒與失敗~

那將會是妳們的勳章~

謝謝大家耐心看完這篇文章  希望你們能喜歡~ 

arrow
arrow

    被樹養大的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